别妄图改我(cp的左右向

我们尝试努力活着,却发现无能为力。

我们重逢星辰大海

        兔子捧着一颗濒临破碎的心,上面却是百花齐放,他仿佛看到无数翩翩起舞的蝶,组成了一片暗涛汹涌的海。他淹没入海的拥抱,口中的空气化作气泡,悄无声息流去,但甘之如醴。既定的目标,不辨真伪,前路漫漫,则独步而往。至于心情,兔子心中早已古井无波。毛熊去世的那天,乌云密布,当他赶到时,家属正争抢着遗产。带着私心,兔子悄悄带走了逝者留下的、贴身带着的星星,它被冷落在一旁,红亮亮的,像他的眼睛。回到家后,他倒在床上,哭了一宿。第二天上班的时候,下属问他为什么眼睛肿着,他笑着说,没什么,眼睛里进了沙子。那颗星星褪色于无数经年岁月中,失去了原有的光彩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夜的深沉中,燃起了一盏盏灯火。在星海里悄悄旋转,汇聚成一个个星团,为兔子指明着方向。面前是星辰的海洋,稍显暗淡的星辰在里面旋转,闪烁。它们转着,像是在跳一首永不停息的圆舞曲。他向星辰大海走去,心中有期待,有悲伤。一些与毛熊有关的画面,他们共有的回忆在眼前略过。他们同舟共济,同话心声。他早知自己已经远离了故土,此时大概是草木新染的时节了。兔子偏执的信着,那个早就看不真切的,像蒙着一层轻纱似的梦,哪怕长途跋涉让他心神俱疲,那无数次出现在脑海中的背影,与梦中的渐渐贴合,他有预感,梦已几乎成真。    轻灰色的宇宙尘埃是诞生的响声。在金色向日葵盛放的地方,微风在阳光下亲吻花瓣,在自己身上留下淡淡的清香。花田边是一片白桦林。风起时,这静谧的地方才增添了一丝生机。毛熊从林中走过,风唱起歌谣,落叶在脚下炸出闷闷的响声。地上的叶子落了几层,不知历尽几年秋。“冬天又快到了啊……”一片叶子飘飘扬扬落到毛熊手中,他有些感叹于自己突如其来的伤春悲秋。不知道那位小同志怎么样了。他这般想着,抬头望见那被白桦树围住的一片小小的天,如此澄澈,像兔子望向他时清亮的目光。那里装着风雨,或许也有终岁的、寒冷的冰雪。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星海中的星星用自己的话告诉兔子,目的地就在这里,就是眼前的金黄的星球。他怀里的星星变得滚烫,它重新变回以前的模样,红得耀眼。于是兔子冲向了那个星球,拖着疲惫的身体,扑向漫漫长夜梦醒时永远抓不住的影子。他看见了一片秋色荡漾的白桦林。走进林子,这里实在太静了,听得见阳光落地的声音。兔子迟了脚步,树叶被风卷起,在身边回旋。不远处一棵白桦树下,一个身影倚靠着树干睡得正熟。他逐渐靠近,仔细端详着毛熊的脸,像要将他的样子刻在自己脑海之中一样。兔子伸手,抚平他紧蹙的眉头。指尖下划,划过那人光洁的脸颊……毛熊揉了揉眼,他梦见了兔子,鼻尖似乎还萦绕着兔子身上的竹香。“大哥。”他抬头,面前正是朝思暮想的人。兔子环住他的腰,敬重将唇印上对方的额,“我好想你。”那人愣了愣,笑道“我也是。”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凛冬虽至,但向阳花依旧长开;星河辽远,终究挡不住心之所向。只愿重逢于彼此盛放的季节,再度与君长厮守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end

评论(4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